是夏陌不是夏末

【卡壳除夕文画联合/15:00】前男友幻影移形之术?

*勿升三~

*BE预警!

*因为是除夕所以全文基调比较沙雕轻松,文字共4k+  

  

  上一棒@氿无 

  下一棒@落柚咕噜咕噜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夜晚十二点钟声响起,我从蒸汽氤氲的浴室中出来,歪着头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不小心撞上了一堵墙。

       “呲——”我捂着头,“这怎么有堵墙啊!”

        那堵“墙”微微动了动,随后我的头顶上传来一声惊叫——“妹克!”

        我抬起头,恰好对上一双熟悉的瞳。

        卡梦捂着被撞得通红的鼻尖,身上还穿着那件粉红小熊的花衬衫。

  “啊——”我猛地原地起跳,一不小心围在腰间的浴巾突然滑落。

在接下来的五秒钟沉默里,我在地上寻找着哪个缝比较大能足够让我钻进去。

        “你是说,你在上楼的时候突然脚下一空,然后就掉到我厕所门口了?”我坐在床上,看着面前凭空出现的站着的我的前男友兼前队长卡梦。

        卡梦咽了咽口水,点了点头,眉头紧蹙似乎带有一点委屈。

        我长呼一口气,指了指他刚刚落地的地方,“行,那你现在从哪来回哪去吧。”

        其实我根本不信他,他应该也明白。

        卡梦沉默着注视我良久,随后轻轻吐出“好”字。

        然后我就看见我严肃的亲爱的前队长卡梦面对着厕所门口,在精致的木地板上蹦跶了几下,咚咚的撞击声回荡在整个房间中。

  “妹克,你tm大半夜不睡觉跳什么跳!”楼下小铁夹带怒火的嗓音传上房间,卡梦和我连忙缩了缩脖子噤声。

  “好像回不去了。”卡梦揉了揉稍微长长一点的棕色锅盖头。

        ……我沉默了。我怀疑这家伙是故意的。

就在我准备再次下逐客令的时候,卡梦抢先开口:“你看都那么晚了,公共交通大概都停了,我能不能在你这儿凑合一晚。”

        我翻了个白眼。

        “就一晚,明早我就走。绝对不会被其他人发现,而且明天中午我也得准时打排位……”

         刚刚排位坐了一晚上牢的我现在听到打排位三字我就生气,从柜子里掏出一床毯子,没好气地扔给他,让他去沙发上凑合一晚。

         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难以入睡,听着沙发上传来的均匀而熟悉的呼吸声,再想到刚刚发生的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忍不住用力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腿上的疼痛让我确定这不是在做梦。

        当你的昨天才分手的前男友突然声称自己突然就幻影移形并且当晚就穿越到了自己身边,化作谁都会胡思乱想啊!

  

        第二天早上,当我起来的时候,沙发上只留下了叠得整齐的雪白色毛毯,卡梦果然按照约定离开了。

        一切似乎都运转得和之前一样,起床洗漱下楼吃饭……除了一看就很小资系列的早餐——一个煎至金黄的荷包蛋,一杯纯牛奶和一份燕麦粥。

        “阿姨最近学做新食谱了吗?”我一边喝着粥一边口齿不清地问着在厨房忙碌着的俱乐部阿姨。

        阿姨淳朴地笑:“哪里,是今天早上有一个小伙子给你做的,还特意嘱咐我不要给别人抢走了哈哈哈……”

        好的,想一想就知道肯定是我那前男友。

        卡梦的手艺依旧一如既往地好,可惜已经不再属于我了。我默默喝着牛奶,入口尽是苦涩。

        或许当你知道我昨天下午才刚刚向卡梦提分手的事件背景你会感到震惊和不理解,将这么好的白菜拱手让人。

  我曾经也和他在夏天的金雨下相拥而泣,在秋日的夜晚酩酊大醉,他说见不得我哭,我告诉他这个FMVP你实至名归。我和他躺在一张床上唱着“我永远爱你到老”,我让他“躺我怀里,做我的女人”。我们一起经历瘦过的日子,然后在俱乐部阿姨的喂养下一起发腮,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上升,我委屈着和他抱怨,他却捏着我的脸说这样才揉起来带劲……

        我们瞒着所有人在一起,却在所有人面前谈了一场恋爱,最后分手却是草草收尾。

        我扯了扯嘴角,偷偷将牛奶和粥倒掉,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阿萨姆。

        不是所有人都会停留在过去的,卡梦。

  

        本以为昨晚的事是某人刻意想方设法找我复合,直到他凭空出现在我身边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开始相信了他真的获得了来自那个魔法世界的神秘力量。不同的是,那个神秘力量似乎并不受他所控制。

        比如分手第三天,当我躺在床上追着电视剧入迷时,突然听到床底下有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卡梦就从床底下钻了出来。

        我从床上大叫一声,直接一个鲤鱼打挺,手机顺手一扔砸到卡梦的额头上,然后听见他猛地倒吸一口凉气。“靠,不是梦啊!”我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随即想到被我遗忘的某人。

        “你好,卡梦。”我深吸了一口气,挤出一个微笑,假得把卡梦吓得连连后退。

        卡梦刚想开口,房门被人猛地推开,“妹克,那个怪咖拉我们打鸭鹅杀……”小铁腆着个白牙进来,而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彻底变成了皮皮虾看到小马零天赋时的惊讶表情,“我草卡梦!你俩大晚上偷偷搁这……约会啊!不对啊你啥时候来的啊我都没看见!算了算了不打扰你们了……”我看着小铁的身影消失在房门外,完了这下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本次事件的始作俑者居然还笑嘻嘻地对小铁say goodbye。

        没用的前男友,五十出,全暇。

        本次乌龙由我把卡梦推出房间门为结束,还顺带赶走了在房间门口偷偷摸摸一边龇牙咧嘴笑的小铁。

        分手第四天,贺导让我去录一个歌唱类节目。我正在乘车前往录音棚的路上,卡梦的头,从我的座位底下伸了出来……请问现在叫妈妈还来得及吗。

        滴滴司机看了一眼后视镜,缓缓吐出几个字:“你俩大老爷们搁这玩捉迷藏吗?”不愧是久经沙场的优秀司机,居然如此之淡定,如果不是男主角之一是我,我当面就想打个五星好评。

        分手第五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卡梦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变成一缕幽魂穿过房间的墙,站在我的床头,伸出他那双不知什么时候变得异常苍白瘦削的手,恶狠狠地掐住我的脖子,导致我渐渐失去意识……

        当我满身冷汗醒来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抱枕压在了我脸上,怪不得我喘不过气。真是服了,我侧过身闭上眼想继续和周公会面。

        迷迷糊糊中,我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懵懵地睁开眼,就看到卡梦卡在我房间阳台的防盗门上,他半个身子露在外面,栏杆刚好卡在了他挺翘的臀部上。他一脸痛苦地挣扎着,那张被称为“心动男嘉宾”的脸此刻涨得通红。

        我一般不会笑得那么大声的,除非忍不住。

        他气急败坏地喊着“妹克妹克”,我怕他一嗓子直接把俱乐部的人都给喊醒了,只能一边笑一边去拽他。折腾了大半天,我瘫坐在地上,抹了一把汗,气喘吁吁地宣告失败。于是不得已叫了消防员来,也就避免不了全俱乐部成员的围观,顺带得到了消防员“玩的挺野”的一句锐评。

        当卡梦成功解脱站在窗台前时,原本呆在我身后看戏的一众成员像是约定好的一拥而上,给卡梦一顿手臂大腿按摩。老杨一边捏着卡梦的肩膀一边阴阳怪气地说:“玩、得、挺、野、啊!哎呀卡梦妹克啊辛苦你俩了,大半夜还要偷偷以这种方式见面。以后直接走门就行了,我们一点都不介意。”

        ……我很想说是卡梦自己瞬移过来的,但是看到卡梦没有解释却还在一脸傻笑,想说的话又堵在了嘴边。

        在我的反复催促下那群吃瓜群众终于离开了,我看着卡梦,他耸了耸肩:“我梦见我在打蚊子,醒来就卡在那里了。”

        我无奈地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凌晨三点二十分,心情复杂。

       “要不你把我捆上吧,这样我应该就不会随便乱瞬移了。”卡梦一脸真诚的说,给我吓了一跳。“这样好像不太好吧。”我摇头拒绝。

        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熟练地从我的床底下拿出工具箱递给我。

        我知道你对我的习惯很了解知道我东西都放哪毕竟咱两曾经一起睡过但是这了解不是用在现在的啊喂!

        我向来就是一个尊重他人的好孩子,于是我拿出绳子给卡梦捆着手。

        去而复返的老杨愣在门口,一脸震惊。

  

        分手半个月,我渐渐习惯了卡梦幻影移形神出鬼没的日子。他的技术好像也越发熟练,总是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

        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我常常因为没有好好吃饭而胃疼,他每天都设置好了闹钟准时准点提醒我要吃药。后来我们分手后,他去了gr,我来到了wbg,也常常会忘记这件事情。自从被穿越进来的卡梦发现我在床上捂着肚子打滚的现场时,他就每天瞬移进来照顾我。

        每当我睡醒看到床头放好的早餐和写着“都要吃完”的字条时,我都有种他还在我身边的错觉。但是当我中午直播鼠标轻轻划过他直播间粉色的封面时,我又觉得我们之间相隔了太远。

        这件事情至今没有被我们双方俱乐部的成员发现,为了理清我五味杂陈的心绪,我还特意匿名上网将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在问答平台上求助。

        但是评论区皆是“不信”,还有很多人催我更新仿佛我是什么文学作家。

        由于帖子的走红,有人联系到我想让我把和卡梦的故事写成小说发表,我拒绝之后坐在床沿,但是又忍不住打开笔记本,开始在键盘上敲击着一个个方块字。

        整理回忆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

        一个电竞选手的时间都有几年?我和卡梦认识到现在也有三年近四年的时间,我却感觉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但又毫无知觉。

        我们一起双排,一起上场比赛,一起进俱乐部,一起睡上下铺,一起在比赛中心患奔赴,一起线下唱歌。

        深渊四失去冠军的那个晚上,他应该会比我更难受,但是他说他陪我回家。

        在他被教练摁饮水机的日子里,我被迫成为了队内指挥位,他就一遍遍教我怎么样报点怎么样去运营,听到他的安慰我总是忍不住流泪,明明遭受不公平对待的是他而不是我。

        我们拆了双排,再也没有夺冠,离开了俱乐部各奔东西,再也没有机会一起唱着情歌。

        我承认,我和他分手是因为没有了安全感,站在他身旁的祭司再也不是我,我身旁也再也没有黑兔子。他成为了人气最佳求生者,我也该退场了。

        正出神,我揉了揉湿润的眼睛,突然感觉面前站了个人影。

        卡梦沉默地站在我面前,叹了口气,他的瞳孔中倒映出我刚刚写下的文字。我意识到了不对劲,连忙“砰”的一声合上了电脑。

        正当我想要解释什么时,卡梦猛地将我搂在他怀里,我的手压在他的胸膛,感受着他剧烈的心脏搏动。

        我听见他说,对不起妹克。

  

        我和卡梦复合了,原因是上次他抱着我后我无意间摸到了他的腰。

        我忘记了,腰是他最敏感的区域。

       卡梦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随后吻住了我的嘴唇,鼻腔里呼出的热气喷洒在我的颧骨上,我全身发软躺在床上,他俯下身来挑逗着我身上每一块肌肤……

        他开始改变了很多事情,比如刻意和现双排保持距离,向导演要求和我一起上节目,输了比赛第一时间瞬移到我身边抱住我,还拉着我向整个俱乐部宣示自己的主权。

        放假的时候他带着我去逛街,我瞒着他偷偷买了一个芒果蛋糕想送给他。我们在休闲吧坐下休息的时候,我打开蛋糕对他说“希望我们不会分离”。

       卡梦看到芒果蛋糕,脸色有点奇怪。

       我一边自己用勺子挖了一口,一边问“怎么了吗?”

       蛋糕很好吃,很甜。

       再然后我就失去了所有意识。

  

       醒来后第一眼看到小铁的红毛,再是大龙慈祥和关怀的眼神。

       我感觉浑身都在疼,头晕想吐。我听见汪总的大嗓门:“诶诶诶妹克醒了!”

       然后还有很多陌生的声音,吵得我更加难受。

      “卡梦呢?”我没有听到那个我最想要听见的声音,目光在大龙小铁回忆脸上扫视了一圈,他们都怔住了。

      “妹克啊,一年了你怎么还是忘不掉他,”老杨含着泪看着我,“卡梦已经没了,你这样折腾自己,你是不要命了吗?”

      “你们神经病啊,干嘛咒卡梦!玩笑也不能这么开啊!不对,我晕倒前是跟卡梦在一起的,我们才刚刚复合,他怎么就不见了,求求你们告诉我好吗?”我近乎祈求似的看着他们每一个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医生走上前给我检查了一番,随后边收起仪器边说:“你一个男生,再爱你对象也不能为了见他动不动吃芒果啊。你芒果过敏那么严重,我们每次都尽全力把你救回来,但你身体怎么经得住这种折腾啊。而且你还那么年轻,有父母要养,活人比死人重要……”

        我已经听不见了,记忆排山倒海向我涌来。我和卡梦从来没有分手,所谓的分手只是我给自己一个卡梦不在身边的谎言罢了。我的卡梦已经死了,死在那天因为我胃疼他急忙赶往wbg俱乐部的路上。

        偶然一次误食芒果后我居然又见到了他,在那个世界里他能够幻影移形,因此也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但是被救醒过来后,我又不得不面对没有他的世界。

        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吃。

        只有在那个世界里,卡梦和妹克才能永远在一起。

        或许如果不是那句话,我还会继续这样作践自己。

        是那个世界里,我和卡梦重新共枕而眠的当晚,他以为我已经入梦,轻轻在我耳边说:“如果我们在泰坦尼克上相识相爱,我愿意在甲板上轻轻环住你的腰,唱着那首古老的《我心永恒》,在风浪击沉的一瞬间一跃而下。我不是忠实的信徒,但我相信是神让我们相遇。

  影片的最后,杰克把生的希望给予露丝;在我们故事的结尾,我也希望你能带着爱与虔诚度过自己的余生。”

评论(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